澄迈企业参与制作战“疫”纪录片《冬去春归》

2020年04月22日14: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8日,一部名为《冬去春归·2020疫情里的中国》(简称《冬去春归》)的战“疫”系列纪录片在优酷视频上线,该片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海南日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制作并邀请演员徐帆友情献声。著名纪录片导演干超与张伟分别任出品人和总监制,海南日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曹俊龙任制片,与总导演康成业发起此项目。

海南日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公司位于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南生态软件园内。据海南日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曹俊龙介绍,纪录片共三集,记录超过30个人物的鲜活故事,摄制组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协和医院、中医院等重症ICU和红区隔离病房跟拍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记录了全球首例新冠危重症患者ECMO拔管抢救成功全过程。

影片中,有年近六旬,每天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穿梭在危险病区的医生;有援助武汉同为护士的80后夫妻;24小时不打烊的热干面店老板娘和在风暴中心给前线送补给的黄衣志愿者…… 全片以医疗、科研、后勤、生活四个角度为切入点,不仅记录了在重症病区与死神抢时间的白衣天使、封城后互相鼓励陪伴的普通市民;也记录了签下量产军令状的口罩工人、战疫一线不眠不休的社区工作者、历尽波折将防护物资送回国内的海外华人等众多普通人的故事。(于亚楠)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