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网红看“两会” 网络短剧话民意 

2021年02月23日17:45  
 

2月20日至23日召开的澄迈县“两会”上,两名澄迈本土“网红”,带着群众关切,首次零距离参与“两会”宣传,传递“两会”声音,吸引近20万人次网民关注和点赞。

澄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澄迈县委宣传部 供图)

澄迈“两会”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网络来了解民情、汇聚民智,是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在网络新兴舆论阵地上主动作为,才能更好的抓核心、凝党心、聚民心。澄迈自媒体工作者关注百姓所盼,从基层中来参与“两会”宣传,体现出大会“开门办会”的新气象,既可以督促代表委员更好履职,又能让政策更接地气、更透明通畅。

澄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澄迈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月20日至23日召开,与往年不同,今年澄迈县“两会”通过澄迈县融媒体中心邀请了两位澄迈网民较为熟悉本地“网红”,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拥有10.8万粉丝的“打铁镇青年”参会。

“打铁镇青年”抖音短视频创作者邝俊志和王林采访澄迈县人大代表(澄迈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代表您好,能否给我们讲讲,此次会议跟澄迈百姓生活有哪些息息相关的地方?”“您这次带来了哪方面的议案?”澄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当天,“打铁镇青年”抖音短视频创作者邝俊志和王林早早来到主会场,带着他们的问题,采访了几位代表委员。

“群众所需就是代表们关注的方向,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民生问题。”澄迈县人大代表廖光敏回答。“澄迈县个别村庄地处偏远或位于地域较高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来水入户工作实现存在一些困难,我带来的是关于解决澄迈县金江镇长坡村百姓饮水安全问题的议案。”澄迈县人大代表邱明杰说。

“打铁镇青年”抖音短视频创作者邝俊志和王林采访澄迈县人大代表(澄迈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两会”现场,邝俊志和王林从自媒体人的视角出发,与代表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己的创意,熟练应用网络传播技巧,将采访内容编辑成情景短剧,在抖音等网络平台传播,于网络上传递“两会”关注。“我就是长坡村的!”“越来越喜欢你们的作品了。”作品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和点赞。

据了解,“打铁镇青年”抖音团队组建于2020年,团队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拍摄本地方言搞笑短剧、普法公益短视频,弘扬海南方言,传递正能量。“打铁镇青年”抖音短视频创作者邝俊志介绍,“目前我们的粉丝大多是本地会听海南话的,下一步计划转型升级,用海南普通话来拍摄更多助力本地农产品销售为主的情景短剧,助力乡村振兴。”(澄迈县委宣传部 于亚楠 王家专)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