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抓好项目建设 促进昌江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4月23日00: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黄金城查看水管改道规划图

4月21日下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位于石碌镇的“多馆合一”建设工程、昌江核电输水管线切改工程,昌化镇的“绿色娘子军”临时纪念馆,以及乌烈镇的道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现场,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情况,强调要大力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昌江经济社会发展。

在“多馆合一”建设工程项目、昌江核电输水管线切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黄金城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度,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并现场进行协调督办。他对项目进度表示不满,指出“多馆合一”建设工程项目是昌江提升文明程度和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也是重要的城市标志,该项目的建成对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黄金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梳理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采取超常规举措把时间赶回来、作业面赶出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短时快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现场会,定时定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施工单位要加大施工力量;业主单位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汇报存在的问题寻求及早解决。核电供水管线切改工程既要抓进度,又要保证核电供水安全,做到临时切改和永久切改两手抓,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为“多馆合一”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

黄金城到绿色娘子军纪念馆调研

在棋子湾游客集散中心,黄金城查看了“绿色娘子军”纪念馆临时展馆,听取纪念馆规划情况,与在场人员分享他在外出学习时参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的感受。他表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海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需要“绿色娘子军”这样的先进典型,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希望昌江把“绿色娘子军”纪念馆打造成全国典型展馆。他强调,“绿色娘子军纪念馆”既是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全面记录棋子湾海防林建设历史。“绿色娘子军”的精神是昌江的精神,今后将是海南的精神、企业的精神,必须要让“绿色娘子军”精神代代相传,激励子孙后代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做好对接工作,争取今年完成临时纪念馆建设,助力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要加快做好永久性纪念馆规划工作,将其打造成为昌江标志性建筑。要深入挖掘“绿色娘子军”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借助红色教育基地带动绿色旅游和服务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黄金城到道隆红色纪念馆及农家书屋调研

黄金城还到道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了解该站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实践站建设利用各种资源、发挥驻村干部行业效应、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道隆村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创新举措,不断完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

昌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棋子湾工委书记黎吉维,副县长陈国斌等参加调研活动。(赵虹、林朱辉、陈家漠、林建金、李科爽)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