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季度固投增长12.3% 非房投资增长34.1%

计思佳

2020年04月23日08:5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一季度固投增长12.3%

  记者4月22日从海口市统计局获悉,面对疫情大考,海口化压力为动力,变动力为活力,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2020年一季度,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其中,房地产和非房地产投资结构之比为33.9:66.1,表明该市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

  从投资种类来看,海口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主要依靠非房地产投资增长拉动。一季度,该市非房地产投资增长34.1%,增速比1月至2月提高24.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4.7%,降幅比1月至2月扩大15.2个百分点。从当月投资完成情况来看,3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16.5%。其中,房地产开发当月完成投资同比下降25.0%,非房地产当月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8.2%,非房地产投资成为拉动投资增幅进一步提升的突出动力。

  民间投资高速增长也是海口一季度经济的一大亮点。一季度,海口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4.4%,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9.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5.4个百分点。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为17.2%,拉动民间投资增长23.9%,是拉动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一季度海口有3个行业门类完成投资增速翻倍,分别是采矿业、教育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幅度分别为607.2%、150.3%和124.2%。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