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携手阿里巴巴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

2020年04月25日23: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4日,一场温暖的捐赠仪式在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及阿里巴巴链上公益,为海口美兰区灵山镇8所乡村小学捐赠“淘小学爱心图书室”,本次为8所学校合计捐赠图书3960册,捐赠总价值为67477.28元(采购公益价),受益学生达1401人。

当日上午,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厅内,一包包已经包装好的书籍整装待发。据介绍,扬帆计划携手阿里巴巴链上公益“淘小学-捐书计划”图书捐赠,为灵山镇的8所乡村地区的村小学捐赠“淘小学爱心图书室”。

美兰区携手阿里巴巴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 

“此次获捐图书的爱群小学、大昌小学、东和小学、东营小学、新管小学、琼庄小学、新市小学和为民小学,都是江东新区的乡村小学。相较于城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因教育资源相对薄弱,阅读能力、知识面都有短板。”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中心主任姜华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全部为全新的课外读物,包括绘本、故事书等,由阿里巴巴公益出资捐赠。将有效帮助上述8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获取新知识、扩宽视野。

“去年底我们学校也获捐了一批图书,同学们很高兴,都抢着看。今天把这批图书带回去,一定也会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来自灵山镇东营小学的辅导员林书强表示,学校将会把这些新书安排在图书角,供同学们课间取阅。

此外,当天上午也同时举行了扬帆计划“罩你返校平安”捐赠活动,为灵山镇11所乡村小学捐赠口罩。其中为7所小学捐赠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10020个,价值10020元,受益师生1002人,人均10个;为4所学校捐赠民用循环口罩243盒,价值1944元,受益师生243人,人均1盒。合计捐赠口罩10263个,总价值11964元,受益师生1245人。

2019年,扬帆计划海南站半年里为美兰区累计捐赠27所学校的图书教室、2所学校的音乐教室、4所学校的安全校服,捐赠物资总价值超27万元,覆盖受益乡村地区学生达10280人次。“我们希望为偏远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们捐赠图书室、图书等,通过链接社会资源,为孩子们带来喜爱的书籍,增长见识。”扬帆计划海南站负责人孙丹表示,捐赠图书室项目覆盖全省,只要乡村小学是一所具备1至6年级的完整小学,且无图书室或缺乏适合的图书读物,均可申请捐赠。(王聘钊)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