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围绕"三业一基础"探索可持续发展扶贫路子

2020年04月29日23: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9日上午,屯昌县长梁誉腾到坡心镇高坡村委会和关朗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要围绕“三业一基础”,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因地制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长久扶贫路子。

梁誉腾与村民们座谈

在坡心镇高坡村委会和关朗村委会,梁誉腾与镇政府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进行座谈,了解村就业、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各方面情况,以及存在困难。

指导村民改善人居环境

梁誉腾指出,发展特色产业不追求高大上、稀缺的产品,要扎扎实实引导老百姓发展长期有前景、适销对路的农产品,增加收入。坡心镇离县城近,交通和自然条件好,种菜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关键是选好品种,形成规模,降低成本,创建品牌,建立体系,使老百姓种得出、卖得掉。要舍得下功夫整地养地,科学种养殖。

梁誉腾强调,帮扶责任人下村扶贫要明白下村做什么,多动脑筋研究思考,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做实事。村党组织、村干部要加强学习,勤思考,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关注致贫、返贫风险户。要围绕“三业一基础”,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因地制宜,帮助和引导老百姓外出就业、发展好产业、掌握专业技能,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长久扶贫路子。

梁誉腾还深入高坡村委会马鞍岭村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指出要一条村巷道一条村巷道的整治,核心是利用和解决好建筑垃圾,每次小变化聚成大变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华慧)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