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开展卫生大整治 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劳动

2020年05月02日16: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昌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钟鸣明 符永丰 王晓桥 符国文等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4月30日下午,文昌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大街小巷和社区,以身作则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助力“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在文昌市深入开展。

在文城镇北山一村,市委书记钟鸣明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劳动

在文城镇北山一村,市委书记钟鸣明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钟鸣明手拿扫把、铁耙等工具,认真清理装运杂草、枯叶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倡导全市干部群众共建整洁家园,共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钟鸣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自觉争当“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把全市“双创”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新高潮;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打造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镇在推进环境治理工作的同时,要谋划产业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助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

在文城镇南新社区,市长王晓桥以党员志愿者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劳动

当天下午,符永丰先后到文城镇云逸路、侨综便民疏导点以及惠民小区等地检查“双创”工作。符永丰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巡查监管作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并结合文昌市城市管理实际,疏堵结合整治突出环境卫生问题;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治理、城市卫生死角清理、文明劝导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对标补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人居环境水平,共同推进文昌市“双创”工作,建设和谐、有序、干净、整洁的新文昌。

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现场

炎炎烈日下,在文城镇南新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与群众们一起挥动扫帚、铲土清草、搬运垃圾,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过程中,王晓桥还检查了社区内“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和社区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询问环境整治、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晓桥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发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积极贯彻落实“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人人争当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和改善环境的带头人,努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的文昌新形象,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文城镇霞洞村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符国文率领市政协、市妇联、市委党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80多名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大家认真清理杂草、枯叶等垃圾,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大整治热潮当中。经过近3小时的整治,霞洞村环境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符婧、吉美琪、韩彩虹、陈飞、黄钰茜)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