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王下乡特色产品吸引游客 村民吃上旅游饭

2020年05月06日23: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王下乡的黎族特色产品展销
王下乡的黎族特色产品展销

“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五一”黄金周旅游推介活动中,当地村民纷纷销售独具特色的乡土特产,展现了王下乡浓郁民族风情的同时,吃上了“旅游饭”, 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在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不少村民都在自家门前亮出土味“绝活”,自酿米酒、特产干货、新鲜水果、野生米辣椒等各类乡土特产让人应接不暇;糯米团、竹筒饭、甜酒酿等黎家小吃荟萃,勾勒出黎家传统的美食文化缩影,吸引众多游客购买体验。

王下乡三派村二队村民张海淋告诉记者,过去村里以种植水稻、橡胶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如今有了“黎花里”文旅项目,村民们增加收入的路子也多了。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七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王下乡市场安全监管。(赵虹、林朱辉、钟玉莹、林建金)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