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玉亮相首届消博会 与世界著名珠宝同台争艳

2021年05月11日08:47  
 

首届消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共超2500个品牌参展。昌江黎族自治县精心挑选参展的近70件昌江玉原石、手把件和玉雕件与众多世界著名珠宝同台展出,在消博会上大放异彩,备受国内外玉石爱好者的关注,使昌江玉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昌江玉石文化传播力进一步扩大,为昌江玉走向国际化、市场化打下坚实基础。

展会现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向客商及玉石爱好者们推介昌江玉。他指出,昌江借助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之机,举办“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暨中国玉雕艺术经典作品展”,展出了丰富多彩的昌江玉,同时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的精美玉雕作品。规模之大、作品之美,获得了各行各业代表的高度肯定。此次昌江玉亮相消博会,希望借助这个国内国际品牌同台争艳的世界大舞台,为昌江玉走向国际化、市场化打下坚实基础。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的珠宝钻石展区里,经过精挑细选的昌江玉作品摆放在展位上,包括16件摆件,17件手把件,带草花图案的原石共35件。尽管展位周边都是世界著名珠宝品牌,但昌江玉仍凭借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中外客商的目光。在全国性大赛斩获奖项的《紫气东来》《花好月圆》《成就大业》《秋实》等玉雕精品备受瞩目。

据介绍,昌江玉在整个珠宝钻石展区里比较有海南特色,玉石雕刻的花纹图案带有黎族风情,让国内外的玉石爱好者及收藏家能够通过昌江玉,了解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和昌江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昌江玉曾在多个全国性大赛中斩获奖项,并先后在2019年世园会等重大平台上亮相。成为昌江靓丽文化新名片的昌江玉,此次亮相首届消博会这个全球展示交易平台,让全球玉石爱好者可以近距离观赏昌江玉,提升了昌江玉的知名度。同时,昌江玉也将牢牢把握住走上国际舞台的机会,孕育销往世界各地的商机。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钟玉莹)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