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06日11:10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徐斌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林学健摄

   4月24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大会宣布县委书记徐斌同志担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何清凤,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明松,副县长余岳珠,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平仲等出席会议。

  会上,何清凤现场宣读任职通知,颁发任职通知书,并对徐斌兼任琼中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党管武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贯彻和体现。

  何清凤要求,要着眼“两个维护”管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管武装工作最紧要的政治和最核心的要求;要聚焦应急应战强武装,下大力提高国防动员服务备战打仗质量效益;要坚持军民共建兴武装,继续发扬好传统、好做法,得益于地方党委的好政策,得益于驻军部队的好作风,要传承好、弘扬好;要贯彻依法从严促武装,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依法治军要求,严抓党委班子、严抓整风整改、严抓执纪问责、严抓安全稳定。

  新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徐斌作表态发言。他说,省军区党委任命我担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这是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对琼中和琼中人武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坚决拥护省军区的决定,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作为新任职的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继承和发挥好琼中县历届班子重视党管武装、重视国防建设、重视拥军的光荣传统,做一名拥军尚武的好书记;我将紧紧依靠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始终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举旗帜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

  徐斌说,结合担任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这个岗位职责和琼中实际,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管思想,把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方针政策;二是抓根本,强队伍,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制度;三是议大事,抓建设,着力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四是抓训练,谋发展,努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和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徐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领人民武装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举旗铸魂工作,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列入县委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推进琼中县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琼中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一园一带八区”总体发展布局,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精准扶贫为主抓手,以改进作风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全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建设,认真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形成了密切的军政军民关系。(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