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交警开展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林学健 林安跃

2020年05月09日09:48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交警开展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5月5日是“五一”假期返程高峰期,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开展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旨在确保有效创造安全良好的返程道路交通环境。

  琼中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县城中队、湾岭中队民警利用执法服务站、执勤点加强国省道过往车辆的管控,严格对过往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私家轿车、农用车等展开集中检查,重点打击超员、超载、假牌套牌、疲劳驾驶、货车违法载人、农用车违法载人、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高速公路中队警力加强琼乐高速、万洋高速巡逻,全力确保G98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 琼中交警还在醒目处悬挂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横幅,针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展开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切实有效的提升了辖区交通安全。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10辆次,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起,教育群众40余人,有效确保“五一”小长假返程交通安全。(林学健 林安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