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五一”消费扶贫活动三天销售总额272万元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5月09日10:02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五一”消费扶贫活动三天销售总额272万元

  琼中消费扶贫活动现场。陈欢欢摄

  “自家做的桑葚酒,您尝尝!”“湾岭镇鸭坡村村民种植的新鲜小米椒,快来买呀!”5月3日是琼中消费扶贫暨美食旅游嘉年华“春风大行动”最后一日,三月三小广场内吆喝声此起彼伏,来自琼中各乡镇农户展示的特色农副产品吸引群众争相购买。据统计,5月1日至3日,活动销售总额272万元,其中签约销售230万元,现场销售42万元,农户喜笑颜开,群众满载而归。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销售展区分为商品展区、美食展区和活禽展区。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在商品区展位,琼中爱奇兰园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蝴蝶兰、金线莲、铁皮石斛盆栽大受欢迎。“这三天我们卖了上万块,可以看到现在市民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市场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参展,将给三户参与花卉种植的贫困户带去收益。

  到了晚上,是美食展区最热闹的时候,铁板豆腐、卤鸡爪、手抓饼……各个摊位前消费的食客络绎不绝。集市每日开市时间从早8时持续至晚10时,带动了周边居民的消费。

  “琼中地理环境适合酿酒,大家都爱买琼中的桑葚酒!”海南琼中三月三酒业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消费扶贫行动,展位负责人介绍:“这次销售额有三万多元,很多从外地来的游客现场加微信转账让我们邮寄到家。”

  活动期间,琼中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带头购买农产品。 “在帮助贫困户增收的同时,我们也能获得比较好的扶贫农产品,所以就来买买买。”琼中税务局工作人员李女士一口气买了380元的山鸡、鸡蛋、猪肚菇等农产品,而她的同事也纷纷购买了辣椒、山茶油等产品。

  活动现场,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当场签下30万元的线下采购协议,海南聚农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在现场定向采购价值180万元的琼中绿橙30000箱,三亚学院也签下了价值约20万元的长期订单,用于购买琼中特色农产品。(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