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扶贫农产品一条街开市 当天销售20万元

2020年04月11日10: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0日早8时,屯昌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在扶贫农产品一条街热闹开市,县领导以及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现场选购、认购扶贫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当天上午,屯昌县八个镇组织贫困群众携带该镇“明星”农产品及自身自家产的农产品前来售卖,集市上农产品品种丰富,既有传统本地鸡鸭等活禽,新鲜果疏,又有肉制品及干货产品。

屯昌县扶贫农产品一条街热闹开市

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边走边看,与贫困群众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扶贫效益等各方面情况,选购了屯昌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并扫码支付。田志强还查看了“智慧扶贫三农服务街”,了解其功能和运行情况。

田志强指出,举办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目的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贫困户稳定收入,防止贫困户返贫致贫。

田志强等县领导购买扶贫农产品

田志强要求,要凝聚多方力量,组织好产销对接,拓展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拉动消费,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智慧扶贫三农服务街”建设的宗旨是为销售农户农产品特别贫困群众农产品,要积极与贫困群众对接多形式帮助销售农产品,建立和完善贫困群众农产品来源链和相关记录,同时结合屯昌特点打造具有浓郁本地特色的店铺。

屯昌干部群众购买扶贫农产品

屯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县长梁誉腾,县政协主席陈海翔等县四套班子成员错峰到现场选购认购贫困群众扶贫农产品。

首场活动县领导亲身垂范,带头订购扶贫产品,以“买买买”的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为推动全县开展消费扶贫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既展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贫困群众的暖心关怀,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多重信号。

据了解,今日消费扶贫共展出38个品种,扶贫产品交易金额20.6444万元。(华慧)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