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08月19日23:23  来源:屯昌县委宣传部
 

8月18日上午,屯昌县委书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田志强主持召开屯昌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平安建设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用好考评"指挥棒",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记者蒙职宇摄

会议集体学习了海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屯昌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专项组组成方案》《屯昌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屯昌县关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现场 记者蒙职宇摄

会议认为,新形势下突出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极为重要、尤为迫切,要切实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屯昌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平安屯昌建设作为事关自贸港建设的战略工程、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的民心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全社会力量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建设;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违法犯罪、地下私彩等突出问题,防控好社会治安风险;要扎实做好房地产风险化解处置工作,加强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领域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