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推进东河苗村生态搬迁 建国家热带雨林公园

2020年05月11日19: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召开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推进会

日前,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推进会。从会上获悉,东河镇苗村一带将打造成国家热带雨林公园,东河镇苗村将进行生态搬迁。

田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丽霞指出,苗村生态搬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造国家热带雨林公园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不容推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把苗村生态搬迁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田丽霞要求,苗村生态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思考谋划,做足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明确征收、安置等一系列补偿标准,加强对苗村群众的宣传,把各项政策讲深讲透。要做细做实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时间节点、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实施步骤等方面着手,结合实际再调整再优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田丽霞强调,责任市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多深入村庄,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做深做实群众思想工作;要强化措施、强力推动,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序时推进项目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市委将严厉问责。

田丽霞要求,要想方设法筹措项目资金,实事求是统计资金需求,如实向上级部门汇报,请求省级部门支持,最大限度弥补资金缺口;市委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讲政治、顾大局,依法严厉打击村庄宗族势力,为顺利推进苗村生态搬迁工作“保驾护航”。

张长丰对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工作进行部署

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正确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布局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确保苗村生态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苗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及《东方市东河镇苗村生态搬迁项目推进工作方案》。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副市长欧阳牧牧参加会议。(郑萍、许雪梅、戴真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