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丽霞到东方市委党校和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2021年04月07日14:58  
 

4月6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先后到东方市委党校、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就学校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教学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在市委党校,田丽霞认真察看了学校办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田丽霞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党校在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村(社区)“两委”换届培训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基础设施建设、教研教学方面仍存在一定的短板和弱项。市委党校作为培训干部的学校、思想理论基础建设的重要阵地、市委决策参谋的“智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工作职能,全面谋划部署,推动党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田丽霞要求,要全面加强党校人才队伍建设,一要加强教师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为现有教职工创造各种学习条件,通过继续教育培训、外出交流学习等方式为其提供“充电”机会,不断提升本地教师教学理论水平;三要采取评聘结合的考核方式,大力引进专业人员。要强化办学保障,坚持一揽子研究,统筹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功能、加强管理,使党校更好地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田丽霞强调,要加强市委对党校的领导,想方设法解决其办学难题,确保党校始终姓“党”,使其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在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上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田丽霞充分肯定了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要求市教育局、职业技术学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树立更高目标,以创办海南西部高职院校为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力争做大、做强、做精;要坚持特色办学,立足东方资源优势、围绕东方及西部其他市县的产业发展需求,统筹谋划学校专业设置,确保专业针对性强、具有地方特色;要创新办学思路,通过举办一些实用型、技能型短期培训,扩大培训对象,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就业质量,努力为学校实现创收。

田丽霞要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一方面要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确保人才符合专业特色;另一方面要加大在职人员培训,努力创造外出学习培训条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资规、教育等部门要加强对接,按照规划尽快制定征地计划,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聘请专业单位,根据专业设置、招生情况,高水平编制好学校规划,确保学校布局科学合理。对于学校涉及的教师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实训设备经费及校园交通等问题,各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拿出有力有效的具体解决办法,依法依规予以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副市长黄永红、刘小俊参加调研。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