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1日11:32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田丽霞深入东方城区部分重点项目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项目投资目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田丽霞在副市长汤康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东方万悦城·万达广场、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基础教育配套工程、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一期)、东方市文化广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完成投资等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东方万悦城·万达广场项目是一个集购物、文化、娱乐、休闲、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在项目现场,田丽霞仔细察看了广场建设、内部装修,认真听取商场内部业态布局、营业计划、开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项目业主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推介渠道,持续预热升温,丰富完善开业活动,吸引昌江、乐东、白沙等周边市县人群聚集消费,打响东方万达广场项目品牌;要紧扣高端定位,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落户东方,提升万达广场的商圈品位。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快完成工程各项扫尾工作,确保东方万达广场在9月30日如期建成开业运营。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基础教育配套工程建设现场,田丽霞要求,项目施工方要坚持一手严把工程质量关、一手抓实安全生产,加紧完成土地平整、清表等工作,扩大施工作业面,加快施工进度。八所镇要尽快启动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的迁坟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教育部门要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施工计划,科学倒排工期,实行工程进度、投资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对于未按照施工计划完成的,项目责任市级领导要对施工单位进行约谈。

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一期)已全面进入收尾冲刺阶段,田丽霞要求,项目施工方在做好扫尾工作的同时,要同步准备好验收材料,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市卫健委、东方市人民医院要加大与上海市东方医院的沟通对接力度,抓紧落实医疗器械采购、信息化系统建设等事宜,为医院正式营业做足准备。

在东方市文化广场,田丽霞要求,旅文等有关部门要聘请专业机构,在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规划馆、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中心“六馆三中心”设计上多下功夫,增强其合理性、美观性,彰显东方特色;项目施工方要注重细节,把好质量关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切实把东方市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成为东方新地标,完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东方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副市长张裕辉、黄永红参加调研。(东方广电 许雪梅 戴真雄)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