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八所镇推进新增社区及“村改居”工作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2021年03月04日08:47  
 

3月2日下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八所城区新增社区、“村改居”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主动谋划,加快推进社区设置调整工作,推动社区布局更加合理、更适合城市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丽霞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社区辖区布局结构不完整不平衡不合理等问题日益突出,与城市发展、管理体制不相适应,大力推进社区设置调整工作十分必要。她要求,分管市领导要牵头组织民政、资规、公安等部门和八所镇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建成区的边界范围、人口规模,一揽子提出关于推进八所城区新增社区、“村改居”、设立街道办事处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明确设置新社区的标准和依据,一并考虑社区设立程序、“两委”班子产生流程、办公场所等问题,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争在3月底完成并提交至市委。

关于大社区的建设问题,田丽霞要求,民政局要与省厅加强沟通,明确建设相关要求。同时,民政局、八所镇要组织人员到省内试点城市考察取经,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做法,结合东方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东方大社区建设,切实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会议听取了八所镇新增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村改居”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副市长陈求妹参加会议。(海南日报)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