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

吴小静

2020年05月11日10:00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

  5月10日,万宁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扶贫大集市在北大镇东兴墟火热开市,来自全市12个乡镇近百种新鲜特色农副产品在扶贫大集市上参与展销,吸引不少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前来选购。当天农产品销售额18.55万元。

  当天早上9时许,北大镇东兴农贸市场处人声鼎沸,炎炎烈日依旧阻挡不了卖家高涨的叫卖声和前来赶集市民们“火拼”抢购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农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和乐海鲜、后安咸水鸭、北大鹧鸪茶、东澳澳沙地瓜、三更罗黎家蜂蜜等近百种农产品现场展销供市民挑选购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和副市长陈月花出席活动,并在现场购买了一品山鸡蛋、牛肉等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了我市脱贫攻坚,鼓励市民和干部们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脱贫户农产品及服务,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集市上,欧姐山寮鸡带来的十几只山鸡刚一开市就已经销售一空。“市里举办的扶贫大集市我们几乎每一场都参加,扶贫大集市让我们合作社的山寮鸡走遍了万宁的各个乡镇同时也大受欢迎。”欧姐山寮鸡负责人欧丽霞说,每次参加大集市市民都非常热情,许多在扶贫集市上买过山寮鸡的客人回去后还会专门打电话回购,对他们山寮鸡合作社销售起了很大帮助。

  除了农产品展销外,扶贫大集市现场还设置了企业招聘区,口味王、中国人寿保险、思而顿教育、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设展台现场招聘,为市民提供了734个就业岗位。

  据悉,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由市供销合作社、市扶贫办、北大镇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各镇政府协办。活动将本着公益性和市场化并举,坚持高效、务实、节俭的原则,搭建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展销全市贫困户和联结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农产品,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