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海之南》取景槟榔谷 深度挖掘非遗文化

2020年05月12日14: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取景槟榔谷 “海南人”伊恩带你玩转趣味非遗
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取景槟榔谷 “海南人”伊恩带你玩转趣味非遗

“波隆,你好,黎家欢迎你!”英国旅游达人伊恩穿着黎族传统服饰,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用刚刚学会的黎语向游客朋友问好,金发碧眼的“海南人”吸引众多游客的围观。5月9日至11日,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栏目摄制组在槟榔谷取景拍摄,深度挖掘海南民族文化新体验,介绍黎族传统非遗、趣味民俗、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

拍摄中,在漂亮的黎家阿妹带领下,走进神秘的非遗村,从黎族树皮衣的原料、纺染织绣的工艺,再到黎族龙被鲜为人知的历史,伊恩问得非常详细。“我是‘海南人’,只有更深入的了解本土文化,才能更好的向世界宣传海南。”伊恩很有信心地表示。

在甘什村,伊恩先后体验了爬槟榔树、织黎锦、舂米、品山栏、吹树叶等等非遗趣味项目,还品尝了黎族美食簸箕餐,在与黎家人开心互动中,伊恩不仅感受到黎族传统民俗的乐趣,更感受到黎家人的热情好客,这令他非常感动。

伊恩说:“我多次来槟榔谷,但是每次的体验都不同,从不同角度去品读都能感受不一样的味道,让人为之迷恋和回味,这就是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吧。”

据了解,海南卫视《潮起海之南》栏目以外国人的深度体验方式,提炼海南自贸港不同视角中的“新”“奇”“特”,通过中外文化碰撞中的差异与融合,机遇与空间,发现开放中的海岛新生机,带领观众品味不一样的海南。本期在槟榔谷录制的精彩内容,将于5月19日黄金时段播出,敬请期待。(潘达强)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