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祝赴利国、九所调研项目建设 黄文聪参加调研活动

2020年05月13日09: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12日,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到利国、九所等地调研望楼港升级改造工程、九所通海大道、龙栖湾滨海度假区、龙栖湾新半岛项目建设。县领导黄文聪、郭兴武、林振康、马尧、傅德波,县委办(督查室)、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自规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旅文局、旅投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望楼港水产养殖和渔业旅游培训基地

上午,吴川祝一行实地参观望楼港水产养殖和渔业旅游培训基地,调研民宿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工作,实地查看了望楼港渔港升级改造港口选址点,并听取了设计单位规划设计汇报,了解相关情况。代理县长黄文聪指出,望楼港沙滩内港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资源,要做好保护和开发工作。吴川祝指出,要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调研望楼港指示精神,要发挥优势做足“渔”的文章、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整治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富起来、美起来、强起来。

调研望楼港渔港升级改造有关工作情况

吴川祝要求,要站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着眼于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环评、立项工作,分期分批设施。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首要原则是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注重保护环境,确保生活水产垃圾、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到位,解决渔港脏乱差问题。要针对当地渔业养殖、做好网箱、高低位池养殖排污问题,结合推广循环水陆域工厂化养殖及渔港升级改造就业,引导渔民转产转业;要结合海防防风、交通、配套设施用地空间需要等完善设计,保证渔港码头功能。要建设生态智能环保旅游码头,引入新能源游轮等。采取观光旅游码头和渔业作业码头错开设计,对航道进行常态化疏浚,要立足望楼港以及乐东本地发展,结合推进五网基础设施改造、G225国道改造以及推进乐罗望楼港民宿一条街,打造发展样板。

调研望楼港渔港升级改造有关工作情况

下午,吴川祝一行顶着烈日,迎着热浪来到九所通海大道、滨海大道用地红线等地,详细考察周边土地征收使用情况,调研望楼港升级渔港建设出港道路解决方案,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吴川祝要求各相关部门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加强对相关土地政策的学习研究、拓展运用,扎实做好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以超常规的举措,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高标准保证建设质量、高速度推进建设进度。

在九所镇龙栖湾渔村,吴川祝一行实地考察了国际滑翔伞飞行营地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项目一期拟建设的海上娱乐中心、渔家风情民宿、龙栖湾滨海乐园等。就下一步开发建设工作,吴川祝强调,龙栖湾的开发建设首要坚持的是保证当地海洋生态环境不受破坏,要把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其次,建设运营滑翔伞飞行营地的企业,必须要有相关资质,证照齐全,确保游客生命安全;第三,要在充分做好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将引导渔民转产转业融入开发建设中来同步考虑,借开发的契机,大力整治周边环境卫生,将渔具规整收放,杜绝脏乱差。

随后,吴川祝一行来到九所龙栖湾新半岛项目,详细了解开发项目的总体规划、开发进度、建筑设计、景观营造、销售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靠前服务,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初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任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