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检察院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05月19日23:02  
 

5月18日,乐东黎族自治县检察院联合海汽乐东分公司在尖峰镇白沙村开展“扶贫手拉手 检民心连心”扶贫消费活动。尖峰镇各村贫困户携带农产品到现场销售,领导干部积极购买,以实际行动助力为贫困户增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日科,县尖峰镇委书记陈运波,海汽乐东分公司林涛总经理及县检察院、海汽乐东分公司、尖峰镇领导干部、各村委会书记、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乐东县检察院干警踊跃购买扶贫农产品

干警响应号召,购买了鸡、鸭、鹅、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累计消费近万元,极大缓解了贫困农户的农产品滞销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巩固脱贫成效。

活动还集中慰问了5户贫困户,送上了食用油和饼干等慰问品,在炎炎夏日下增添一份清凉。

白沙村委会书记林护庄说,县检察院组织的这次活动不走形式,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滞销的问题,切切实实起到了帮扶的作用,得到了村民的极大赞赏。

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按照县委和省检察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扶贫帮扶工作,鼓励贫困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检察力量。(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颜玉、黄博瑶)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