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84名农村劳动力组团深圳打工

今年已对外输送705名富余劳动力

李珂 通讯员李秋欢

2020年05月20日08: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儋州84名农村劳动力组团深圳打工

  近日,儋州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欢送仪式在该市那大汽车站举行,16个镇84名农村务工人员(含脱贫村民59人)乘坐免费就业大巴去深圳打工。“我到广东深圳打工,拿计件工资,勤奋一点,每个月能挣6500元。”儋州大成镇脱贫户郑桂妹希望通过辛勤劳动,让全家过上好日子。

  据悉,儋州市抓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对外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巩固脱贫成果。今年已向广东深圳、东莞等地输送705名富余劳动力,打造和树立儋州劳务输出品牌。

  加强就业保障、促进劳务输出,是增加农民收入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渠道,也是锻炼农民、提高农民素质、提升农民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农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说,要建好用好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增加就业岗位,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引导工作。抓住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用工需求机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做到供需无缝对接,帮助更多农村务工人员找到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服务好各类劳动者、各层次人才,以及各用人单位,实现人岗精准匹配,全力保障农村务工人员充分就业,稳定增收。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