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节开幕 “荔志叔”亮相

2020年05月20日15: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5月20日电(樊欢迪)5月20日上午,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指导,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海南农垦红明农场有限公司协办的“甜蜜之约,火荔无限 ”2020“海口火山荔枝节”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盛大开幕。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德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卫东以及海口市相关单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客商、大型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海口火山荔枝”节盛大开幕  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活动现场,海口火山荔枝和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区人气火爆,10位 “荔志叔”分别登台展示自家种植的优质荔枝,分享了他们的脱贫故事,给予现场观众激奋人心的力量。

“我种植的荔枝王个大皮薄,八九个的重量就到一斤了,这种荔枝口感好而且耐放。”“荔志叔”吴清河笑着说,“今年种了三十多亩地,荔枝的价格也高,刨去成本,预计可赚三万块钱。”

“荔志叔”登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据了解,今年海口火山荔枝预计产量9万吨,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已销售出岛3.5万吨,超过全年预计出岛总量的一半,收购价格为近年来最高水平,荔农每亩可收入七八千元。

“通过全方位的宣传火山荔枝,目前海口火山荔枝还是比较畅销,价格也较为平稳。”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苏少雄表示,“今年也更加突出荔枝的品质管控,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一条龙加强监管,确保购买者收到的荔枝质量过关。”

现场农产品展销  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海口火山荔枝是海口市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农产品品牌之一。近年来,通过开展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创建、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购会、品牌推介会、电商扶贫集市、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荔枝王大比拼、荔枝观光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逐步打响了“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培育了“海口火山荔枝月”新消费热点,海口火山荔枝也走向一线城市、打入中高端市场。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也已经发展成为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年产值约10亿元的热带高效农业代表产业。

接下来,海口还将举办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2020荔枝产业发展论坛、荔枝及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发展,促进产销对接和产业提档升级。

农户为火山荔枝点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