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海口美兰区293对新人领证

2020年05月21日00:42  
 

新人们正在办领证手续

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这是一个爱意浓浓,具有纪念意义的好日子,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领结婚证,也迎来“520”结婚登记热潮。当天,海口市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迎来一波“登记潮”,前来领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队。据统计,当天共有293对新人完成登记领证。

“本来年后就登记,受疫情影响也就放缓了,所以特别选择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前来登记领证。”早上8时,记者在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看到,虽然还没正式上班,但门前已经有很多对新人排起了长队。

由于人数较多,在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大楼外的广场,区民政局清空了一个车棚,供前来领证的情侣填表。车棚外设置了临时排队处,布置8张长桌椅和30张凳子,把排队登记、材料审核、表格填写等工作集中在外围区,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外围区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材料审核,与政务大厅业务窗口的现场婚姻登记制证分开起来,实现分区分级精准疫情防控下的人员分流和引导,有效避免人员集聚和扎堆,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舒适宽松的环境。

据美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服务质量、提高办理效率,5月20日、21日抽调7名干部职工协助参与婚姻登记工作,并且新增1个办理窗口,并加派2名工作人员,在自助免费复印区协助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做好证件材料的复印工作,保障流水线作业,提升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加大业务办理数量,力求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办理体验。(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供稿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