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硬笔字公益课堂

2020年05月26日23: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硬笔字公益课堂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让小朋友们掌握汉字的笔画、结构,把字写端正,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5月23日下午,美兰区大致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舞者艺术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硬笔字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课堂上,老师从正确的坐姿、书写及握笔姿势到规范汉字书写的技术点,细致入微地系统教学。抗肩、顿笔、下齐平、控制出锋等硬笔书法专业术语,经过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举列子、打比方加以诠释后,学生们对汉字的规范书写要领有了新的认识,并从中体验到了书法的妙趣,硬笔书写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同学们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跟随着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学习。大家目不转睛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观察老师的亲笔示范,然后自己一字一行临摹,进行反复练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硬笔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中体验到了书法的妙趣,陶冶了情操,纷纷表示在课后要勤加练习,争当小小书法家。(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