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7日14: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

5月26日上午,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临高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推动临高高质量发展,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临高的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临高县政协副主席林健刚主持。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

临高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9名,实际到会15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临高县政协主席林恩荣代表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临高县人大主任吴海鸥

林恩荣在回顾县政协2019年工作时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临高县决胜脱贫摘帽之年,也是县政协接续奋斗的一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加快建成富裕文明临高作出了政协贡献。

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

林恩荣指出,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三届九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面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今年县政协工作,林恩荣作出六项部署:在深化学习研讨上继续下功夫;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上继续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继续下功夫;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继续下功夫;在实现大团结大联合上继续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继续下功夫。

临高县政协主席林恩荣

林恩荣强调,当前,临高县正处在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临高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出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代表政协第十届临高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4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合并立案39件,办复39件,办复率100%。

会议现场

中共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临高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谢少师、黄族光、邱德忠,以及历届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临高县直副科级以上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部分驻县军警机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刘彬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