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闭幕

2020年05月28日20: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28日,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胜利闭幕。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黄文聪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吴权亨为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何昌恩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韦忠民、彭文泽、陈海东、刘柰妤、林钦存为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2019年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乐东黎族自治县河湖(库)保护管理条例》《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乐东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五化”建设的决议》《关于<乐东黎族自治县河湖(库)保护管理条例>的决议》。

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川祝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吴川祝说,过去的一年,面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与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并存的复杂形势,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在2019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排名第二类第五名。这一年,乐东建档立卡贫困户14524户60583人全部脱贫,4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在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实现“两连胜”;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通过复审,生态环境持续向好;36个党政机构顺利设立,市场经营主体同比增长73%,企业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484.78%,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增高效农业种植面积1.5万亩,毛公山2A级景区正式挂牌,全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29%,第三产业比重提高6.5个百分点,产业结构日益完善;“百里滨海城市带”黄流示范段、新建县一小等项目开工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正式运营,171家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投入使用,民生设施基础不断夯实。

吴川祝指出,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累计出岛瓜果蔬菜过百万吨,排名全省第一。第一季度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二。1-4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7.3%,增幅排名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2%,增幅排名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9.4%,增幅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旅游接待过夜人数增幅排名全省第三,主要经济指标夺得“开门红”。

吴川祝说,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年的任务目标,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是要勠力同心、同频共振,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吴川祝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促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五化”建设、11个镇墟城市化旅游化改造、“乡村旅游六大板块”和“百里滨海城市带”建设,做好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动优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作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坚定初心,以民为本惠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呵护好绿水青山;要着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解决好教育、医疗、物价、收入、“一老一小”等各类民生难题。要扎实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等项目实施,加快推动“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要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深入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扎实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建设好更高水平的平安乐东。四是要坚定责任心,各司其职尽职责,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切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立法的主导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发挥好监督作用,围绕县委工作重点推进立法、开展监督。动员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美好新乐东作出新的贡献。

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颜玉、林东)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