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高校与电商中心深度合作 最大化释放校企合作优势

2021年03月30日20:07  
 

近日,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合作正式建立,双方将在企业孵化、项目研发等方面资源共享、人才互助。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去了解一下。

此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在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双方建立合作,对学生就业、对电商中心的发展、对乐东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都有助益。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将为双方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取得丰硕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继续加强乐东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乐东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 执行负责人 杨富:今天我们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闻专业来做校企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也是为了丰富我们孵化区的功能,让更多的资源来为我们乐东企业服务。今天也是把他们带到乐东金钱树龙头企业,让他们了解公司的情况,为了后续对接来提供渠道。

根据双方的合作共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校方派学生参加培训和实践,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提供场地、设备和指导服务,并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的内容与乐东县域企业人才所需进行针对性匹配,并派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实践教学指导,促进实践教学项目和经济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努力让学校的学生资源与乐东县域企业合作效益得到最大化释放。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闻专业 教师 李苏:我们这次主要是带大家实地来了解这个产品,增进我们学生对实地发展情况的体验和感悟 也为他们将来的实践和职业规划做好预备准备,将来我们肯定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在产品整个生产 、运营各个环节里面都深度参与。

李苏表示,与乐东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是优中选优的结果,是学校实践教学教育工作走出校园、贴近社会的又一新尝试,也是学校健全完善实践教学教育的具体措施,对于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闻专业 学生 倪泽世:我们来到乐东也是想要了解一下跟新闻学相关的环境和教学背景,然后通过实地探访企业,包括扶贫产业,也是更好地帮助我们未来就业发展和就业规划。(绿色农业进行时)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