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黎族自治县部署2020年六大专项“两违”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28日23: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昌江黎族自治县部署2020年六大专项“两违”整治工作

5月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两违”整治部署要求,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六大专项“两违”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总结回顾昌江县2019年度“两违”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金城指出,近年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六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从全省来看,昌江黎族自治县“两违”整治工作排名仍然靠后,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攻坚,全力推动“两违”整治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力争尽早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助力昌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黄金城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两违”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深刻吸取过去一年“两违”整治工作的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规的“硬核”措施将短板补齐补好补到位,迅速扭转“两违”整治工作局面。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县资规局牵头抓总,各乡镇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共同做好“两违”图斑的分类工作;坚决把依法依规贯穿“两违”整治全过程,尤其是“两违”认定和处置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和谐自拆或参与举报监督。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两违”整治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落实资金保障等工作。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林谟谐在会上对全县“两违”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林谟谐主持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昌江黎族自治县2019年度“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传达省联合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2020年度“两违”整治相关工作目标任务和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昌江黎族自治县2020年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七叉镇、乌烈镇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叉河镇、石碌镇、海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海南省联合指挥部昌江督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何顺劲、陈家江、王春天、郭祖梅、文艳、王秋玲、李路生、肖淦鑫等县领导,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大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赵虹、林朱辉、钟玉莹)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