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 将陆续举办11项活动

2020年05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9日,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端午美食文化节以“古城里的小‘食’光”为主题,时间从5月29日持续到6月28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政府副县长符策,县发改委、旅文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定安县粽子协会代表,定安餐饮烹饪协会代表以及20余家省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定安不仅是一座充满古韵的历史古城、名伶辈出的“琼剧之乡”,更是一座风景秀丽的生态之城、鲜香四溢的美食之城。今年美食节以“美食+旅游+文化+宣传”的活动形式,以美食为载体,以潮流为包装,传播定安美食文化、分享定安美食攻略、打造定安美食地图,全方位宣传定安传统和创新美食。宣传推介定安特色文化、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定安城市品牌,培育热点促进消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会上,郑晓冬宣布2020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正逢美食文化节举办至第11届,共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11项活动。

“爱上定安21天养成记”作为本次端午美食文化节首个启动的活动,将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定安美食和美景。“定安粽子移动工坊进社区”活动,让定安粽子及移动工坊走近百姓,让群众现场体验包裹粽子,品鉴试吃定安粽子,让定安的粽香飘进寻常百姓家。“定安咖啡嘉年华”活动引入国际专业的咖啡赛事,融合拉花教学和咖啡品鉴,直观体验定安两杯咖啡—冷泉咖啡和秋葵咖啡的独特魅力。“峰味有道”文笔峰膳食之旅活动将定安名胜文笔峰融入膳食小故事,让游客品尝美食的同时,体验定安的孝亲之道。“定安美食夜市开街仪式”以琼剧“唱”美食、模特“秀”美食、镇长“说”美食、欢乐“舞”美食为主线,通过抖音直播让世界感受定安人文风情及定安美食。“潮定安·未来食光”美食夜市活动,让潮流元素和传统美食文化充分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变化。“琼剧说定安”活动作为美食节期间启动的独立品牌活动,让承载着定安传统文化的琼剧得以复兴。“乡约定安 味你而来”田园餐桌美食品鉴亲子活动,以“定安美食+乡村亲子游+网红直播”创新模式,让孩子们留下独特的童年回忆。“车友团端午节定安之旅”活动以电台主播带队,参观粽子参观生产车间的,现场包粽子,感受定安冷泉的独特魅力。“文宗遇见青梅”定安粽品牌推介会,现场品尝青梅文宗粽,现场采摘黄金百香果、富晒柠檬、富晒黄皮、富晒皇帝蕉、火山野荔枝。“消费嘉年华”活动以“美食消费券欢乐送”为主题,通过现场发放、有奖问答、现场抽奖、在线抢购等方式,向市民送出美食节的独特惊喜。

本届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除了展示更多的定安美食之外,也将定安的旅游名胜、传统戏曲、咖啡文化等多种文化内容一一呈现。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美食文化节在往届美食文化节的基础上,将融入时下最潮流的短视频、沉浸互动、“国潮风”等新元素,将特色新颖的互动玩法结合进美食中,这也是本届美食节最大的亮点与特色,诚邀广大民众及游客共同参与盛会,共享定安味道。

此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发改委、旅文局承办。(黄荣海)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