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以讲促学 激励领导干部自觉投身自贸港建设

2020年05月29日18: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陵水黎族自治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之“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现场

为激发和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29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在该县人民会堂启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之“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据介绍,“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分领导干部上台授课和参会领导干部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将每周开展一期,每期安排2-3名乡镇或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授课内容主要立足于各自工作领域、岗位,围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探索、实践和思考,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设想等。

当天上午,首期授课由县发改委和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主讲。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祺霖授课以“创新担当促改革 笃学务实谋发展”为主题,围绕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县发改委工作的成效与措施、热点难点问题与思考和下一步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引用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以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PPT课件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授课,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各部门合力,整合优化各项服务职能,不断改善陵水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陵水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陵水经济的差异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军以“浅议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新形势下的统计担当”为主题进行授课,围绕统计工作的基本职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开展的主要统计工作、目前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统计工作下一步开展思路五个方面,以问题导向、学思结合、联系工作实际的方式进行了认真解读和深刻阐述,让与会领导干部更深入地了解统计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为做好全县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授课结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干部结合授课内容和工作实质,进行现场点评、问询与解答,真正实现了以讲促学、以讲带学、以讲帮学的目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得到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教益。

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和互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全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对各自工作领域、各自岗位上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实效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掀起领导干部的学习和实践热潮,以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自觉,推动陵水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进行授课点评。各乡镇、县直各机关单位、县属企事业各单位、驻陵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文/黄晶岚 图/胡阳)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