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开幕

2021年04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陵水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荔枝种植基地正式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多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据统计,当天现场签约订单金额3.8亿元,订单量近2万吨。

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文化节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陵水荔枝文化节活动以“美荔中国陵水红”为主题,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为丰富。除了开幕式,今年还举办陵水“美荔文化集市”、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陵水荔枝线上线下的销售。此次活动时间将持续两日,也为政府与企业、客商与农户、学界与业界的交流创造了更多机会。

海南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借助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这一平台,大家一定能更加深入了解海南水果产业,促进相互交流合作,寻求互利共赢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1年中国荔枝开采节暨陵水荔枝文化节文化节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此之外,现场还举行了荔枝产业分红仪式,荔枝种植企业海南陵隆农业有限公司为隆广镇丹录村、石关村、新光村村民进行分红,分红金额达45万元,将有利于当地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推进荔枝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由陵水县商务局、陵水县农业农村局、隆广镇政府共同主办。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符鸣、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等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实习生 牛良玉)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