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就业扶贫招聘会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举办

2020年06月04日21: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3日上午,市人社局、市就业局、文城镇、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海南天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联合在市民健身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文昌市精准就业扶贫招聘会暨文城镇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现场认购活动,旨在给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广大求职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顺利实现就业,同时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市委常委、文城镇镇委书记王康强出席活动。

为了帮助求职者,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当天组织了25家企业,其中有17家本土企业,提供了包括保洁员、钟点工、司机、会计等433个岗位,吸引了周边四百多人进场求职。

文城镇党委委员甘大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市就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跟市就业局共同主办这个活动。我们共组织了120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参加了就业的招聘活动,对我们整体的扶贫工作还有当前的各项工作,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前来求职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认真仔细地跟招聘企业工作人员沟通,其中有不少人当场签订了工作意向书。

文城镇高农村委会东坑村村民陈刚:“镇政府组织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招聘会,我也找到了一份工作,非常高兴,可以减轻家庭负担,对改善家庭生活也有帮助。”

文城镇新合村委会乐城村村民唐继乐:“我已经找到工作了,非常满意,也可以增加我的家庭收入,非常感谢。”

海天花园酒家人事部经理尚进:“我们海天花园酒家有6个岗位,都是急需缺人的,今天通过就业局给我们搭建这么一个平台非常好。目前来讲,有3位贫困户的求职人员,跟他们达成了初步的求职意向,对我们企业和急需找工作的人员,都是一个桥梁作用。”

在当天同时举办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现场认购活动中,文城镇组织了30名贫困户代表,带着他们的农产品前来销售。我市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和一些市民都前来选购自己心仪的农产品。

文城镇横山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张起旺:“今天我带我们村的“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过来这边参加这个认购消费活动,这也是为我们文城镇消费扶贫尽我们一份力量。”

市民符先生:“ 我知道今天在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有这个消费扶贫活动,我觉得他们的东西又很好、又很实惠,来这里能买到好的农产品,又能帮助他们献一点我们自己的小爱心,我觉得这个活动搞得很好。”

卖出农产品,增加了收入,贫困户们非常开心。

文城镇湖园村委会宝邓村村民邓之操:“我现在已经卖了几十瓶糟粕醋、几十瓶桃金娘酒,已经收入四五千元,我非常高兴,感谢镇政府。”

文城镇党委委员甘大韧:“下一步,我们镇还将继续对就业扶贫、产业扶贫这块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各种平台,发挥各种社会资源,将我们的扶贫工作、扶贫产业、扶贫就业这块继续做大做好。”(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