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引进无纸化信息平台 确保高考生体检数据精准无误

2020年06月04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了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检工作,确保高校招生公平公正,县教育局协调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成立体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兵检化的标准实行无纸化体检。截至1号上午,全县1400名高三考生全部体检完毕。

体检是普通高校招生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体检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招生录取的关键依据之一。昌江县对标兵检要求,按照《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方法》规定,检查考生的眼、耳鼻喉、胸部透视等。

“体检对我们体育生是非常重要的,做全面的体检可以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在体育场上更好地发挥。”昌江中学高三学钟子晶说。

“体检可以让我们学生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在面对高考时吃下一颗定心丸。”昌江中学高三学生符丹说。

今年,县人民医院进一步优化体检流程,采取一站式服务,节省考生体检时间,并设定考生专用通道,避免学生在体检过程中交叉感染,同时要求学生配戴口罩,以十人一小组的方式错峰检查。昌江县还引进无纸化信息平台,学生当天就可以领取自己的体检报告。

“学生通过这个数据移动平台端录入软件采集,在平台上在网上就可以采集数据,确保体检的数据的准确性。”昌江医疗集团副院长李英丽说。

据了解,昌江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严格管理、坚持标准、规范操作、优化服务”和“谁签字谁负责,谁主检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体检工作。

“今年的高考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高考,既是海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的第一批次的学生高考,同时也是咱们今年的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的高考。县卫健委就负责设备的安排,体检医院就是做好各种新系统的体检医生的培训,确保咱们的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咱们高考体检顺利进行。”县教育局副局长邹波说。(昌江政府网 林朱辉 钟玉莹 任梦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