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积极开展2020年“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6日13:20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文昌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2020年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在文城镇第二市场、文昌公园、紫贝岭广场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宣传水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拒绝白色污染等环境保护知识,并在现场提供环保政策法规咨询,现场市民群众络绎不绝、积极参与。

文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许宇峻:“开展这个宣传活动,旨在是为了呼吁大众对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支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地发挥我们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能职责,对各项污染物进行一个有效地治理,达到我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良好效果,为海南自贸港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建设做出我们的环保力量。”

在文昌公园,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团市委、文城镇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主题为“绿动自贸港 巾帼环保行”的“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普及塑料的危害和垃圾的4大分类明细等环保知识,推广“禁塑”的绿色理念、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以及提高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环保的好习惯,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参与其中。

文城镇英城社区志愿者柯桂穗:“今天下午,我们发放了宣传折页、海报、环保袋等物品。让广大居民群众,在生活中增强他们对环保的意识。”

当天下午,市人民法院借助“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文城镇霞洞村委会开展“双创”普法活动,倡导环保理念,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在活动现场,市人民法院干部职工清扫落叶、垃圾,重点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在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6·5世界环境日”宣传手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9年度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典型案例》等政策法规。

文昌市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成富家:“通过本次“6.5世界环境日活动”,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并送法进乡村,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引导村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法治文昌。”

文昌市民符祥和:“我们文昌现在大搞环境整治,这对我们文昌来说,我们老百姓也要参与搞环境卫生清洁,搞好个人的家庭卫生。”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