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促发展 昌江举行乡村自驾游采摘活动

2020年06月07日11: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6月7日电(枉源) 6月6日,由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以山海黎乡芒果飘香—“芒果熟了,好运来了”为主题的昌江芒果飘香乡村自驾之旅盛大启幕。两百名游客体验采摘无穷乐趣,积极响应“海南人游海南”号召,促进昌江全域旅游,推动“农业+旅游”发展。

昌江素有“中国芒果之乡”的美称,是海南芒果的代表,芒果种植面积5.6万亩,占全省芒果种植面积的10%,是全国优质芒果主要生产基地,昌江芒果春天开花,夏天上市,经过几个月长时间吸收阳光养分,肉质饱满,果实飘香。

昌江坚持农业与旅游产业相互协调结合,本次活动开辟王下乡和浪论村两条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活动于昌江县百年芒果园启动,随后游客前往华超芒果园采摘,游客在芒果园现场互动感受芒果甜蜜、体验采摘乐趣,举办一些趣味小游戏。

活动当天,游客头顶湛蓝天空、云朵触手可及,盛夏朝阳难挡采摘热情,果园芒果飘香与游客欢声笑语构成一幅乡村旅游纯美的画面。此外,在昌江王下乡黎花里,来自海口的游客着黎族服饰打卡黎花里网红大门,参观风情黎族村寨、体验黎族长桌宴,与当地居民一同载歌载舞,欢歌笑语洋溢在梨花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由直播平台组成的“流量带货天团”宣传昌江芒果产业。此次活动网红直播带货,让游客、食客和果农真正体验到“芒果熟了、好运来了”,实现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助力产业发展。

“为了促进旅游消费,提振昌江旅游业发展,我们策划开展了夏天芒果香的旅游系列活动,从5月1日开始持续一个半月时间。”昌江旅文局副局长洪少明告诉记者,王下乡的旅游资源丰富,黎族文化保存较好,希望通过活动推广王下乡的知名度。下一步,昌江会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加大旅游招商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昌江坚持农业与旅游产业相互协调结合,围绕“山海黎乡大花园”的整体旅游形象,整合挖掘独特优势资源,注重挖掘黎族文化内涵,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探索一条“以旅助农、农旅相融”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真正实现“旅游+农业”协同发展,让乡村变美、让农户增收。促进农业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打造出农业与旅游业相互协调、共同促进发展的新路子。此次活动获得媒体的广泛传播,宣传昌江黎乡特色旅游产品和乡村旅游线路。

作为海南省西部旅游重要区域,以其“山海黎乡”的自然资源成为海南自贸港向世界传递海南本土黎乡文化的一个窗口,是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推介下,“春、夏、秋、冬”以区域特色品牌引朋客络绎不绝踏破门槛,宜游昌江已是国内外游客心中热门的旅游地标。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