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寻味儋州"美食文化体验之旅6月13日开启

2020年06月11日21: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儋州6月11日电(枉源) 6月11日,记者从儋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海南人游海南”“海南人游儋州”,作为2020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系列活动的“寻味儋州”美食文化体验之旅将于6月13日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截止到7月12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围绕儋州特色美食策划打卡消费热点,同时贯穿4个周末推出4条以自驾游为主的寻味儋州特色美食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提升儋州特色美食的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打造“旅游+美食”名片,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第一周:“拾遗时光,寻味儋州”亲子文化体验之旅

首发路线是以“拾遗时光,寻味儋州”为主题的亲子文化体验之旅,结合儋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使游客近距离接触、感受儋州传统文化,增加旅游活动的趣味性、知识性,为亲子旅游、研学旅游的开发提供新的参考。

线路预览:在七里村寻曲径通幽处,踏千年古村,赏林间玉蕊,眺万亩稻田。

在海南热带植物园观赏珍稀植物,感受四季长春、步移景换;在盐丁古盐田观海盐晒制,在那恁夜市寻味儋州米烂、儋州粽子等特色美食,参与儋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体验儋州调声、儋州山歌、排子鼓等非遗文化的魅力;在南吉村百年黄皮园体验黄皮采摘的无限乐趣,享受难忘的亲子时光,寻味儋州特色美食黄皮鸡。

第二周:“魅力儋州,乐在其‘粽’”端午体验之旅

来一场小长假里的儋州寻味旅程,DIY专属于你的端午之旅!漫步火山岩海岸,来看最酷炫的龙门激浪!在鹿母湾赏瀑布、观峡谷美景。

更有端午重头戏之包粽子体验,以及在儋州西部众人海鲜广场品尝特色美食、购优质农产品和赏特色歌舞;在峨蔓看海边落日,到长沙村寻味超nice的峨蔓小海鱼。

第三周:“达人带你游儋州”-美食旅游达人体验游

特邀旅游达人、网红以及行业KOL等深入体验和探寻儋州的旅游资源以及美食资源,以扩大儋州旅游的影响范围,吸引更多的游客关注。

在东坡书院感受东坡文化的洗礼,在千年古盐田体验海盐晒制,寻味最地道的古盐田盐焗鸡,还可以在莲花山游览禅修净土,感受佛教文化和独特的地质景观。

第四周:“健康生活,寻味儋州”美食徒步之旅

组织美食徒步团,以儋州和庆镇美万村的景点为主要目的地,深度挖掘儋州美丽乡村旅游特色,寻味儋州特色农家菜,开展主题之旅的同时将儋州美丽乡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进行推广。

在光村银滩赶海,沙质洁白细腻柔软,海水湛蓝清澈,四周树影婆娑,绵延十几公里,在海滩上捡海螺,捡螃蟹,体验当一天的赶海人。来美万村观赏美丽乡村田园景色和美万水库、歃血结盟纪念园等,在天人合休闲山庄品尝香煎农家鸡。

据介绍,作为2020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寻味儋州美食文化体验之旅以寻找儋州本地美食为切入点,融入东坡文化、调声文化、美丽乡村游等特色资源,每周推出儋州旅游、文化、美食深度体验精品路线,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儋州自然与人文之美,不断吸引游客持续关注与参与,突出活动的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游客体验感。

2020第四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围绕儋州特色美食资源,创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力,不断提升儋州“旅游+美食”的产品知名度,有效促进儋州旅游和美食融合发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