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美食“东坡宴” 游客诵读诗词品美酒

2021年04月23日19: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儋州4月23日电 (符武平)都说东坡诗词名天下,而东坡美食同样让人流连。4月23日,以“弘扬东坡文化 品味健康儋州”为主题的东坡美食品鉴活动在儋州市东坡书院旅游景区举行。

“东坡宴”集中展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东坡肘子、东坡鸡、椰香羊肉……各具特色的佳肴上席,在欢快悦耳的调声中,美食品鉴活动正式开启,四海宾朋在现场尝美食、品美酒、诵东坡诗词。

美食品鉴活动中,来自山东的刘女士对东坡美食赞不绝口:“东坡肘子我久有耳闻,今天终于尝到了,还有酸甜开胃的东坡小炒,美食加美酒,真是大饱口福。”

现场上演儋州调声。人民网 符武平摄

儋州书法家挥毫泼墨。人民网 符武平摄

儋州市被评为“全国书法之乡”,有着深厚的书法底蕴,活动现场,儋州市书法名家李海一和李林瑞以及东坡桂坊(儋州)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孟忠先生现场挥毫。

千年古郡儋州有着浓厚的人文气息,900余年前,宋代文豪苏东坡先生跨海而来,将丰富多元的中原文化带到了海南儋州,给儋州文化注入了新的血液,文风蔚然兴旺。对美食颇有研究的他在谪居期间以“老餮”自居,挖掘本地食材,研发菜谱,堪称中国古代的美食家。而苏东坡的美食文化在岁月中不断演变,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美食。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