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苏东坡与民俗文化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9日16:37  
 

6月8日,由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的苏东坡与民俗文化专题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蔡建东为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带来了题为《讲讲唱唱东坡词—明月几时有·歌作千千阙》的专题讲座。

蔡建东教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通俗歌曲为依托,将诗词歌赋融入其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美妙的音乐让现场同学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与苏东坡相关的通俗歌曲、艺术歌曲与戏曲音乐的魅力,展现了部分经典作品中的文学性、音乐性与情感性。其学生团队分别用通俗、美声等多种唱腔演绎了不同版本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整场讲座弹唱结合、生动有趣,现场掌声不断,不仅使同学们知晓了苏东坡生平经历,同时也深刻领悟到《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这一经典作品的艺术性。

本场讲座共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