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进行非遗文艺展演联排 6月13日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0年06月12日22: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上午,县歌舞团、黎族竹木器乐传习所参演人员在县影剧院进行非遗文艺展演联排。现场竹竿舞、黎族竹木器乐展示等13个节目逐一登台,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内容有民间歌谣培训、拍摄非遗名录项目短视频、举办非遗文艺展演、工作站传统工艺品集市展销等活动,主要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将采取无观众观看演出形式进行展演,活动当天还将邀请拍摄团队进行现场录制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的形式传播我县黎苗族民族歌舞、声乐等非遗项目节目内容。

此次联排,旨在做足非遗文艺展演各项准备,进一步提高节目的传播性和观赏性,提高我县群众非遗保护意识,宣传展示保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