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

2020年06月15日21: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正式上线。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文昌6月15日电(枉源、符武平)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15日,文昌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文昌市政协主席符国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钟鸣明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伍,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夯实基层思想宣传基础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部门、各镇场要围绕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这个大局,聚焦“双创”工作这个主线,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昌落地生根。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仪式上,钟鸣明、王晓桥共同为“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为六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授旗;文昌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为八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现场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此外,当天的活动现场,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正式上线。据介绍,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建设过程中,坚决贯彻文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 “两个中心”融合贯通、一体服务的思路,以“云上文昌”客户端为平台融合的重要抓手,从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用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融合,打造舆论宣传和公共服务的“一站式”平台,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交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文昌答卷”。

与会人员集体宣誓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一直以来,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构建运行有序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组建干群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志愿服务项目、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水平搭建信息化平台。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是文昌市委宣传部联合新华社打造的服务管理一站式、PC移动一体化综合平台。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通过线上平台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行统筹调度、在线管理、考核考评,拓展志愿者招募渠道,实行网上登记注册。“云上文昌”融媒体客户端搭建集展示发布、服务对接、管理考核于一体的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形成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上线后,市民群众通过下载“云上文昌”客户端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统平台”,不仅可以在线进行点单,预约志愿服务,还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加入正在发起的志愿报名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打卡签到,还可以进行福利兑换。

目前,该平台整合了文昌本地爱心商户力量,为志愿者提供了超市购物、景区门票、美容美发、电影票等方面的优惠礼品,志愿者凭借累计志愿积分,可以兑换需要的产品。平台还为志愿者开设了“秀文明”互动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的感受和体验,可以实时分享交流,秀出志愿风采。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