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东方宣传

2020年06月16日23:00  
 

6月16日上午,东方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并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严防死守,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东方市领导石庭芳、张长丰、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钟海涛、刘殚、王志耿、李慧莹、欧阳牧牧、符高波、卞晓燕、黄永红参加东方分会场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就进一步加强东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要认清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东方疫情防控成果。

张长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的指示要求,切实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松劲不懈怠,加强联防联控,确保万无一失;要重点做好港口、码头、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管控,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特别是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检测。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外来人员的活动路径,强化严防严控,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市场监管、商务、旅文等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市场、餐饮店、宾馆、酒家等场所的管控与排查,严格检测进口冷冻海产品,做好消毒保洁工作;同时对市场、超市、小餐饮店工作人员和消费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健康;教育部门要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张长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要深入开展“四爱”行动,持续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做好“流调”(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切实阻断病毒传染源,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