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税务局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6:02  
 

2020年6月18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40人前往外区千家镇开展“春风大行动”专题爱心扶贫大集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农扶贫。

扶贫集市上产品琳琅满目,龙眼、槟榔、山兰糯米酒、鱼茶、黎锦服被、民俗风情油画等摆放在摊位上,这些产品全部由贫困户自家或是助农企业生产,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也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购买。

在集市现场,县税务局派驻千家镇的扶贫干部现场带货,大声介绍产品优势及特点,积极带动在场群众的购买热情。为广泛汇集的力量,助力脱贫,县税务局也联合物业处,加大对扶贫产品的采购力度,推动扶贫农产品进食堂,积极营造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成了税务干部们见面交流的热词,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带头购买,党员干部职工“以买代帮”助力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据统计,短短一小时,县税务局扶贫消费约10633元,干部职工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同时,针对近年来一些非法集资组织者打着精准扶贫、产业帮扶等幌子,把“阵地”从城市转移到农村的实际情况,县税务局结合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将宣讲引导带进了扶贫集市,党员干部现场为乡亲、摊户们发放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讲注意事项,通过加大对农村群众的宣讲力度,增强其防范意识,预防因参与非法集资而致贫返贫,为精准扶贫助力护航,让村民们在致富脱贫的道路上更添一份安全保障。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组织开展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税务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持续贯彻落实抗疫情防范贫的指示精神,用真心和真情做好帮扶工作,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助力乐东黎族自治县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