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儋州大成镇南吉村黄皮采摘体验乡村游火爆

2020年06月28日13: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在儋州大成镇南吉村百年黄皮园看到,郁郁葱葱的黄皮树连成一片,金灿灿的酸甜可口的果实挂满枝头,触手可及。记者环着南吉村干净整洁的村道行走,只见每家门前屋后都种有黄皮树,满树青翠的枝叶中一串串成熟诱人的黄皮煞是好看。到了饭点时间,许多游客在村子农家乐的凉亭中,边休憩边品尝当地特色酱油黄皮,再吃上吃一口儋州十大名菜——黄皮鸡,鲜嫩爽口的鸡肉里散发着黄皮特有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

罗鑫 摄

“从’五一’小长假到现在,每天都有上百人到我们南吉村来采摘黄皮,体验乡村游的乐趣,特别是周末,人数更多。” 南吉村黄皮协会会长符在明介绍说,今年受气候影响,黄皮相较前几年不但产量增长了,成色口感也好了许多,特别是在袁光平书记“打卡”和各媒体的宣传后,慕名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好评率和回头客都非常高。

罗鑫 摄

“黄皮成熟采摘季节在4-8月,集中采摘时间6-7月底,也就是端午前后,最受市民游客的喜爱。目前,我们已经接到其他市县好几个旅游团要来南吉村体验黄皮采摘的旅游计划。”符在明表示,趁着目前黄皮采摘游的良好发展势头,将发动农户加强对黄皮的管理,积极对接“线上线下”的销路,把当前的经济效应扩大,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罗鑫)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