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新州镇海头地瓜上市 今年已售收入达110万元

2021年06月21日11:27  
 

工人们正在将清洗的地瓜进行分块以便酿酒。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罗鑫摄

“这一批是八一的商贩预定的海头地瓜,他要的是杂果,1.2元每斤。”6月17日,记者在儋州新州镇江发瓜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访时,该社负责人陈开海介绍起地瓜的售卖情况。

记者在基地内看到,工人们在地里认真采挖海头地瓜,并将地瓜装筐集中运送到仓库,再装车运走。

“北京、山东、广东等地老板和省内的商贩会过来收购,地瓜采挖出来后都会装箱装车直接运送,新鲜采挖保证地瓜的品质。”陈开海说,基地内种植的海头地瓜选用高系14号地瓜,该品种薯皮红色,薯肉白色微黄,薯块大小均匀,蒸熟后有板栗的香味,具有“粉、甜、香、皮薄、色好、安全、营养、口感好”等特点,口感极好,深受消费者欢迎。

“我已经收购好几次了,今天过来再收购3000斤海头地瓜回去售卖,海头地瓜品质特别好,拿回去很快就卖光,非常受欢迎。”商贩黄先生说。

据陈开海介绍,新州镇的土壤具有含沙量高、沙粒细、柔软松散、通风透气的特性,独特的自然条件很利于地瓜养分的累积和转化,种植出来的海头地瓜不但高产,而且个头、口感远远优于其他土地种出来的海头地瓜。

据悉,儋州江发瓜果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去年9月份到今年1月份陆续种植1600亩海头地瓜,现地瓜已成熟,全部可上市销售,亩产3000到4000斤左右,售价0.9到2.8元每斤。

据统计,截止日前,该合作社今年卖出海头地瓜60万斤,收入110万元。

“目前还有500亩约150万斤地瓜等待采收。”陈开海告诉记者,合作社已购入酿酒设备,下一步准备把一些个头小、长相不佳的海头地瓜用来酿制地瓜酒,酿酒设备一天可蒸4000斤地瓜,地瓜酒售价10元每斤,利润也相当可观。(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盘悦华)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