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各校加强辖区水域安全监管 精心构筑学生校外安全防护网

2020年06月28日13: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图为那大镇第十一小学校长李杰带领学校后勤及校警对校园周边的重点水域进行安全巡查。记者 丁子芹 摄

“尊敬的各位家长,近阶段,天气逐渐炎热,孩子们因下水消暑或玩耍的事时有发生,为了孩子的安全,让我们共同携手,将孩子的安全放到首位……”近日,在市第六中学七年级学生王誉霖家长的手机里,出现了这样一条学校发送的防溺水安全提示短信。

据该校校长陈玉彦介绍,为了加强“家校”沟通机制,做好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该校印发“致家长一封信”近900份,要求家长和学生认真阅读并在回执上签字后交由学校,做到人人皆知,并利用班级微信群发送安全教育知识和预防安全的温馨提示,让家长在监管教育孩子方面发挥主动性、主体性,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安全监护职责,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学校通过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让我们时刻紧绷安全弦,同时,老师还给我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和发生溺水时自救、抢救的方法。”市思源高级中学学生林先茂说,每天班主任都会通过微信跟我爸爸了解我的安全情况。

据了解,儋州市各校始终把溺水防范工作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通过不断重复教育,强化学生及其家长的溺水防范意识。尤其是加强毕业学生、留守儿童、农村学生、外来民工子女等重点群体及其家长的溺水防范意识,促使防范溺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记者丁子芹)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