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 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定安县第二届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6日1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6日,以“望月怀远,吟中秋浓情;普天同庆,诵中华新韵”为主题的定安县第二届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静嘉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

当天,来自定安各中小学的39支队伍共计117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奖项的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国庆、中秋、抗疫等内容,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诵读了古典诗文中众多脍炙人口的名篇。

他们穿着传统服装,韵味十足,舞台现场还融合了古筝、舞蹈、民歌等多种艺术手段,借古励今、以诗言志,诠释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精彩展现了中华古诗词音、形、意的美。深情的诵读、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自信的形象,不仅全面展现了定安中小学生的文化艺术风采,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艺术感受。

“我喜欢诵读古诗词,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比赛,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更多人爱上诗词、爱上经典。今后我也会继续读更多的古诗词,学习经典文化。”定城中心学校五(2)班学生王绥平表示。

据悉,39支参赛队伍中,有23支小学组队伍和16支中学组队伍进行分组比赛。经评选,由定安县第一小学带来的《 砥砺国家情怀,激发担当使命 》、雷鸣镇中心学校带来的《月圆国梦》、黄竹镇中心学校带来的《望月遐思》斩获小学组一等奖;由城南中学带来的《明月千里寄相思》、实验中学带来的《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斩获中学组一等奖。同时,组委会还分别评选出了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诵读大赛是定安实施‘读书工程’一年多以来非常重要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引领学生诵读经典,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定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田茜茜表示,在举全岛之力建设自贸港的今天,广大学子更应该从经典出发,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陶冶情操,扛起建设自贸港的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由定安县教育局、定安县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定安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定安静嘉实验学校协办。(程守满 图片均由定安县新闻办提供)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关注我们

  •  
  •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