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各单位、各镇街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0日23:44  
 

连日来,美兰区各单位、各镇街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美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区、扛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责任担当而不懈奋斗。

区纪委监委

3月1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纪委监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亲自落实、亲自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思想点名、精神整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验学,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区商务局

3月17日上午,区商务局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对商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深刻领会贯彻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我区商贸经济发展;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学用结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商务日常工作,与商务主责主业一体推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创新高质量发展。

三江镇

3月19日上午,三江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全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全镇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博爱街道

3月18日下午,博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在学史明理中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在学史增信中增强信仰和信念,在学史崇德中赓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街道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奋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亲自落实,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尽早开展;要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突破作为学习成效的衡量标尺,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