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海口国际免税城消费业态亮点纷呈

2022年11月02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日电 (宋彤桐)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在海口举行。连日来,多位网络名人、媒体实地探访海口各重点产业园区、乡镇等,用镜头和笔触展示海口在产业布局、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诠释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海口的发展、经验和担当。截至发稿前,#打卡cdf海口国际免税城#话题阅读量已破四千万。

10月28日,“自贸港 看海口”名人海口行活动走进盛大开业的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一览海口国际免税城内众多世界知名的免税零售品牌、顶级视效团队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独家定制的AURA天际秘林主题中庭以及集丰富多元的零售、餐饮为一体的全新复合业态等,感受免税消费的火热人气。

消费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内选购商品。曹银桥摄

消费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内选购商品。曹银桥摄

“海口国际免税城够新奇、够气派,未来会成为市民游客的一处热门打卡地。”活动参与者刘广全表示。微博大V@海南微时代则感慨,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内流连,空间之大、商品之多,消费者可以“逛上一整天”。

据悉,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坐落于海口市西海岸城市副中心,紧邻海口重要的交通枢纽新海港,是由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集团倾力打造的以免税商业为流量入口,“免税+文旅”双轮驱动的旅游零售综合体。

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由六个地块组成,涵盖免税商业、有税商业、高档办公、高端酒店、人才社区等多种业态,满足商旅休闲、度假居住、办公艺展等复合功能。其中,位于地块五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其主体建筑设计由法国VP建筑设计事务所精心打造,以“九州祥云,南海之冠”为灵感,巧妙融入了海南本土特有的自然与海洋文化元素。

消费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内选购商品。曹银桥摄

消费者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内选购商品。曹银桥摄

此外,海口国际免税城AURA天际秘林主题中庭设有雾气弥漫的神秘山巅、月光挥洒的岩石海岸、灵蝶起舞的水上森林、神鹿驰骋的繁花山谷等,全部设计灵感均源自海南特色,消费者将以第一视角的方式在这里漫游奇遇,感受更缤纷的海南风情,获得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建筑和谐交互的浪漫体验。

漫步海口国际免税城内,显眼的“国潮”元素为海口国际免税城引领消费新风尚、新趋势锦上添花。人民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展示“国粹”精髓,弘扬中华文化,海口国际免税城全力推广“国潮”风尚。如茅台体验店使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国品酿造的工艺传承;国潮美妆全球旅游零售中国首店倾力打造中国美妆品牌集结站;旅游零售渠道与华为合作,首次引进汽车产品,打造最新智能生活馆,营造科技感十足的智慧生活全场景,通过全方位多品类的创新推动,让消费者感受“国+潮”时尚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消费者营造更丰富的消费体验,海口国际免税城还引入了国内外知名艺术展览“遇见博物馆系列”,将艺术带入购物体验中,让消费者在购物之余,邂逅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鉴赏光影艺术、真迹艺术等现代化“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唯美艺术展,开展一场关于“高级、真迹、科技、美学”的多维对话。

在购物过程中,海口国际免税城还发挥数字化服务优势,采用香化“扫码购”等数字化手段,显著缩短顾客排队等待时长,进一步提升购物效率,让顾客有更充足的时间与精力沉浸式体验免税购物的乐趣。

相关新闻:

“自贸港 看海口”网络名人海口行活动启动 活动参与者探访企业车间话发展

“自贸港 看海口” 网络名人海口行:用足迹丈量海口乡村之美 看产业布局百花齐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